susu啥都好

你敢想,我敢写

李东赫×你 ‖ 黑 鸦 骑 士

  战损 鸦塑   三世轮回

     骑士×公主   警察×护士  民宿老板×旅客

  ooc   晚安好梦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*N帝国

  



  这片土地即将迎来不太平,你站在城堡的高墙上,看着被困烈火中的百姓,心痛不已。门突然被撞开,这些天的变动让你提高警惕,抓起腰间的配剑对着破开的门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谁!”

  

  声音很有魄力,试图震慑住破门而入的人。他们穿着盔甲,脸头部都做了防护,分不清是敌是友,你被逼的一步步后退。

  

  “到底是谁?!”

  

  你再次爆发。

  

      领头的那一位扯下了面罩,原来是他。

  

   是楷灿。

  

  帝国里的领军骑士,看见这张熟悉的脸,你放下了手中的剑,卸下防备,要瘫坐在地时他一把接住了你。你们凑的很近,他没有说话只是把你的配剑收了回去,战火纷飞中把他的眼蒙上了一层阴霾。

  你知道他不高兴,他不喜欢你用武器,认为这是他的工作,公主只需要站在他身后,只要他没倒下,这把剑永远不需要你举起。

  

  “全军听令,互送公主出城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等等,我为什么要离开?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你父亲的意思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背着你说的,不敢看你,其实这也是他的意思,想保护你。楷灿很坚定的用背朝向你,不是悲剧把你禁锢了,而是如果他看见你的眼睛,会舍不得放你走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也是你的意思?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会走,我不会抛弃我的国家和子民。”

  这是公主的命令,一句话后,没有人敢靠近你。只有他,一把抓住你的手往前拽。

  

  “楷灿你跟我放手!这是命令!你不能违抗!!!”

  

  从小到大,父亲就安排了楷灿和你一起成长,作为公主骑士一直在你左右,小时候他很开朗爱笑,给你做秋千,陪你抓蜻蜓。直到有一天,敌国进攻到边境,他是城堡内数一数二的骑士,得父亲命令去边境抗敌,这是你第一次离开他这么久,再回来时,楷灿出征时亮丽盔甲已经暗淡,你开心地迎接他,可是楷灿怎么也开心不起来。

  他不爱笑了,也不爱跟你分享了。他离开的这几年,你问他有没有发生有趣的事情,他都只是摇摇头。不过不说也没关系,你只是忍受不了他每天阴沉沉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尝一口,我亲手做的!好吃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吃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为什么不笑?你平时最爱笑了~”

  

  他把头低下去,慢慢品尝你做给他的蛋糕。

  

  “笑一笑楷灿,这是公主的命令!”

  你用明朗的笑容看着他,两只手指头在他嘴角强行撑起一个微笑,他开始笑的很勉强,但看见你的微笑时,他稍微动容了一下。

  

  楷灿笑得突然很开心,甚至有点痴狂,还把你吓了一跳。从小你就把他当最好的朋友,公主可以命令一切,但你从来不用自己的身份去命令他做什么,让他笑,是你给他下的第一个命令。

  他笑了,然后哭了。

  没有见过他哭的你很慌张,急急忙忙地询问他愿意,少年抹干泪,你被他抱入怀里,撞在他的胸膛上。

  此刻,少年像永远守护公主的笑容,哪怕是付出生命,也不想让你看见人间的悲剧。

  

  你说你不想走,让他放手,是你第二次以公主的口吻给他下的命令。

  停下了脚步,但不愿放开你。

  城墙内外炮火连天,如庆典烟花似的绽放在每个角落,每座房屋,每个家庭。身为一国公主,逃出去,这一切都会像梦魇一样跟着你。

  更何况,你心疼这些子民,想竭尽所能的保护他们。

  从此,你也笑不出来了。

  和当年的楷灿一样,会独自哭泣。

  

  很快,最后一道城门被击破,敌方提着国王的头颅找到了你,你根本来不及感伤,脑海里只想找到时机拖延时间,等楷灿和所有的子民一点生的希望。

  敌方的刽子手抵住你的喉咙,要你交出国印,你宁死不屈,绝望的命运缠绕着你,在你和跟刽子手僵持中,稳重的脚步向你逼近。

  

  “把她放开!”

  

  楷灿疯了似的闯入,看见你被敌方挟持,放下了手中的剑。

  

  “国印不在公主手里,你放开她。”

  

  显然敌方不会相信,国王都败了,可以调领军队的只有你这位唯一继承人公主,除了你敌方不可能再到别人手中拿到这个帝国归属权。

  

  “别开玩笑了,叫你们公主乖乖从了吧!”

  

  银色剑刃在你颈部划出一条血痕,楷灿眉头一紧,悄悄从背部抽出一把暗箭,命中挟持你的敌人。刽子手身体倒下的同时,他用最后一点力,将你的动脉划开。

  跟战火一起陨落的,还有正想奔向楷灿怀里的你,你没能抱住他,倒在了他的面前。

  这次他来不及接住你,跪倒在你面前,温柔地扶起你的上身,热血在一点点涌出,衬的他格外孤寂,你用指尖的残血在他的嘴上画了一道微笑,永远的闭上了眼。

  

  你军战败,楷灿被敌军绑住,压着他跪在城堡的高台上,城下无数的冤魂注视着他们。

  跪在地上,昔日的骑士如今落魄为刀俎上的腐肉,他倔强的眼惹怒了敌方,盔甲被拽下,曾穿戴一身的尊严被他人践踏。

  敌方拽住他的头发被迫仰起头,锋利的刀刃在太阳下发出刺眼的光,悬在左眼之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给你机会,东西在哪?”

  

  楷灿不屑地闭上了双眼,舔了舔嘴角温热地血,接着死死盯住敌方的眼睛,把血吐在了敌方的脸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说了,就能不杀我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敌方想要的东西没有从楷灿的口中得到答案,悬在左眼的刀被无情刺下,下一秒,独眼头颅被挂在城墙上。

  

  城中灰暗无光,死寂一片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*N城市

  


  警局今日有紧急任务,李东赫被就召回,一到局里,队长开始分发枪支和防弹衣。

  

  “今天任务紧急,A级罪犯挟持一名人质,身上有刀,有持枪抢劫案逃逸记录,今未抓获,此次任务凶险,大家保护好自己。”

  

  李东赫换了衣服,立马随大队上车赶往现场,罪犯选择了一片荒山,被挟持的人质是一名16岁未成年女性。

  

  “救护车已到附近等候,本次任务目的保护好人质生命安全,然后将罪犯捉拿归案,如人质生命安全受到威胁,必要时可当场击毙罪犯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收到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和随行的医生同事也不是第一次面对这个场景,医生和警察这个行业都充满着变数。

  

  而你是李东赫的变数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

  

  “执行任务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看见从警车下来的李东赫心里咯噔了一下。

  

  “保重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注意安全。”

  

  一眼而过,留给对方沉重的一句话,各自又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。在整理医疗设备时,你有些心不在焉,收抖了一下纱布掉在地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在跟我开玩笑吗?!马上换新的!”

  

  你被医生训斥。

  曾经你从未放过这种低级错误,可是你看见了李东赫出现在这里,心里由不得自私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对不起,我马上。”

  

  同事的训斥把你从慌乱中拉了出来,你回到了工作状态,把担忧藏起来,默默祈祷。上帝有时,真的很爱开玩笑,五分钟后,你们收到了人质有哮喘症状,需要医生紧急治疗,你和医生同事立马前往。

  罪犯抵住女孩的脖子,女孩的脸色苍白,气息很弱。

  

  “她死了对你没有好处,你现在放她出来接受治疗还来得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当我傻啊!放不放走她我一样没有活路。”

  

  罪犯语气很嚣张,驳回了李东赫的谈判。女孩的状况很不好,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,李东赫知道罪犯有个孩子,跟他打起了感情牌,效果不错,罪犯松了口,但又提出了一个让李东赫很敏感的条件。

  

  “她过来换人质,我就把小女孩给你们去接受治疗。”

  

  罪犯指向了你。

  不等李东赫说不可能,你答应了罪犯。医生要给女孩治疗,只有你是交换人质的第一人选。

  “你过来!”

  交换前,李东赫拖延了一点时间,把你拖到车后,接着脱下了自己的防弹衣,让你穿上,没有敢拥抱你,如果留念一定会不舍。

  “自己小心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也是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没有忍住抱了他,可他的手没有敢回应,忍住不舍已经是他最大的理智。

  你颤颤巍巍的走了过去,他很守信的放走了女孩,用刀抵住了你的脖子。李东赫从业多年,这是他面对现实最害怕的事情。

  

  女朋友被人挟持,自己无力救援。

  

  在衣袖里藏了一支电击棒,是刚才李东赫塞给你的,以防万一你可以自救,如果不是事发突然,你和他都不用走到这一步。

  

  你们的默契不仅仅是在生活上,工作上也有配合,罪犯在时间的磨耗下渐渐失去耐心,你和李东赫对视一下,他朝你微微点头,见机行事,你用电击棒攻击他的手臂。

  

  罪犯失手将刀落下,你用力挣脱他,情急之下他另一种手从兜里掏出了枪,扣下扳机的那一刻,你被抱住。

  

  “趴下!”

  

  李东赫压在你的身上,冲击后你毫发无损,你把他抱起,眼泪已没有知觉,手上沾满他后背的血。

  如果时间可以停止,你希望这一切可以凝固在这一刻,他还有温度,你还不曾害怕孤寂。

  

  这一世,他来得及保护自己的爱人,却来不及保护爱人最爱的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他倒在你的眼前。

  像你曾倒在他身边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*Dream城市

  


  南方小镇是最近流行的旅游盛地,正好在那边有你喜欢的画展,没有犹豫,提着行李就坐上了飞机。

  落地你先在城市里待了一晚,打算次日一早再坐车前往小镇,找了一个风格简约的名宿,打了预约电话。

  “您好,请问是Dream民宿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您好,是的,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!”

  

  很温柔的男声传入耳中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想预约三晚,不知道还有没有空房?”

  

  “有的有的,您是一人入住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的,一个人明天入住,想要一个安静一点的房间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的,这边帮您登记了,期待明天您的光顾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谢谢,打扰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晚安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晚安。”

  

  小镇像网传的一样,风景很优美,建筑风格独特,一步一景大概说的就是这个。

  到了民宿,你轻推开门,风铃发出悦耳动听的撞击,吧台前有一位卷毛帅哥正在做咖啡,屋内弥漫着诱人的咖啡香气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好!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好,我是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昨天晚上预约的那位小姐吧,声音听出来的~”

  

  “跟我来吧!”

  

  原来这个卷毛帅哥就是民宿老板,看上去很年轻,你差点误以为是民宿的打工仔。他把你带到了一个可以看见外面风景的房间,根据你的要求准备的,非常安静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过来旅游的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算是吧,最近有喜欢的画展在这里举办,来看展,顺便旅游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原来是这样,那个匿名画家很有名,这几天小镇也在讨论他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的,我很喜欢他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学画画的?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啊,你怎么知道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然谁会无缘无故来这里看展呢~”

  

  他说的有道理,收拾完房间之后,你打算下楼逛逛熟悉一下小镇,坐在吧台向他打听附近有什么好吃好玩的地方。给你递了一杯咖啡,然后在便签纸上给你写了一些有名的打卡地。

  “对了,你把这个拿上!”你准备离开时,李东赫给了你一把伞,“晚上这里爱下雨,备着比较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谢谢,这个是收费的吗?”你笑了笑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至于,回来放在吧台桌子上就好。”说完他就去忙了。

  

  伞的手柄上有个人形黑色乌鸦图案,身上还穿着铠甲,你觉得这个设计很特别,没想到民宿老板也是一个懂艺术的人。

  在小镇漫步的过程中,真的下雨了,路上的人匆匆忙忙多余,没有带伞的游客还挺多。淅淅沥沥的雨落在你头上,想起他给你的伞,你赶紧撑开。

  

  乌鸦骑士伞下,是一片星辰。

  

  回到民宿,灯昏暗了不少,很多旅客已经入睡,李东赫在吧台小声地做今天民宿生意的收尾工作,听见风铃响起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回来了?时候不早了,早点休息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,谢谢你,晚上真的下雨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吧~”

  

  你把伞放在桌子上,准备离开又停下了脚步。

  “这个伞看起来像一件艺术品,和我想去看的画展风格很像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吗,我也觉得它挺好看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今天谢谢了,晚安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晚安。”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一早你出发去看画展,下楼时发现李东赫不在楼下吧台,今天是民宿的另外一位职工值班,你问他李东赫去哪里了,他也不清楚,只知道老板今天有事。

  没有多想,你走去了展馆会场,整体布置很静雅,摆在门口的作品叫《星空下的黑鸦》,和那把伞不一样的是这幅画中的乌鸦没有铠甲,赤裸着羽毛仰望着天空,宁静而悲伤。

  逛着逛着,你在一幅无名画前停下了脚步,画上有位穿着白裙女孩撑着黑色的伞走在石板路上,虽然下着雨,但她看起来很快乐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幅画是?”

  

  你自言自语起来,对画充满了好奇,甚至还感受到了熟悉感。

  

  “它叫《公主殿下》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又听见了那个温柔的男声,反头一看,是那位卷毛民宿老板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些作品是你的?”

  看见他的出现,你猜到了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“算是吧,不过这里只有你知道我是他,也只有你知道这幅无名画的名字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,你为什么告诉我?”

  

  他笑笑不语,和你一起站在画前。

  

  因为他是李东赫,

  你的楷灿,

  公主的骑士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因为我只想告诉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完。

  

  彩蛋:骑士和公主相遇后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462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