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su啥都好

你敢想,我敢写

金道英×你 ‖ 你好,金教授!01

  「你好!金教授,我是新来的留学生。」

  

  金道英×你(李真)

  大学教授×留学生

  深夜梦女读物 

  ooc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✈✈✈✈🇨🇴

  马上就要去韩国留学了,在读书之前,你给自己安排了一场旅行,一张机票飞去了哥伦比亚。你一直很喜欢那边的人文风景,只是没想到在那里会遇见crush。

  

  在哥伦比亚的最后一天,你在玻利瓦尔广场上游荡,那相机记录这里独特风格的建筑,还有蓝天、白云、自由的鸽子。

  

  以及不小心拍到红衣眼镜男。

  


  鸽子从他身边飞过,他的眼睛看着下方,好像在找什么。你按下快门后,一脸担忧的想去帮助这个亚洲面孔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好,请问你丢了什么东西吗?需要帮助吗?”

  

  你礼貌地用英文询问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谢谢,我的蓝牙耳机不小心掉了一只,我在找它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看见你热心的询问,不好意思地回答了你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帮你一起找吧!”说着你也低下了头,不一会儿,广场鸽子群里发现了一个白色的小东西,“是这个吗?你看看!”

  

  “哇,非常感谢,这是我丢的耳机。”他接过你手中的耳机连声道谢,扶了扶眼镜,又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,“我该怎么感谢你呢?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!不用的,举手之劳!”你连忙摆摆手,“请问你是中国人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中国人?不好意思,我来自韩国。”他对你微笑了一下。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哈!原来是这样,我看广场上只有我们两张亚洲面孔~”你尴尬的笑了笑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啊!好巧啊!你是中国人吗?”他问你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的,我是中国人。”你回答到,并对他说了一句韩语,“你好!(안녕하세요!)”

  

  “泥好?!(你好!)”他用生疏的中文回复你。

  

  说完两个人都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叫李真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突然你用流利的韩文跟他自我介绍。

  

  “哇,大发!你说的好好啊!”他一脸惊讶,“你好啊!我叫金道英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因为我马上也要去韩国留学了,明天启程~”你向金道英解释到,“有学习过韩语,当然还有不够的地方,还要继续学习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觉得你说得很不错了!”金道英鼓励到,说着还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精品袋来,“这是我今天买的一个纪念品冰箱贴,如果不嫌弃的话,请收下吧!谢谢你帮我找到耳机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事的,你不用太客气了!”你摇头摆手,但金道英执意要把小礼物塞在你手里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礼物以表谢意,你们中国人真的很热心,非常感谢你,祝你度过愉快的一天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们互相道谢,告别。

     在哥伦比亚的最后一天,你过得很开心,只是忘了问crush的联系方式,就这样告别了,有些可惜,但如果有缘分,应该还会再见吧。

  

  ✈✈✈✈🇰🇷

  到了韩国,你先去了自己的出租房,房东阿姨人很好,在你入住时还准备了一些纯净水送你,还用简易的中文帮你做了一份生活家居说明,把附近的便利店、垃圾回收等生活场所为你做了简易的地图,作为回礼你赠她了一份中国的传统点心。

  落地韩国一切都是很顺利的,正当你放松的时候,突然想起离开学日不久了,还有好多生活物品要准备,入学手续要准备的。

  你喝了一口水,又忙活了起来,在之后的两三天里,你一直在核对各种资料,还有抽空去置办一些生活物品。

  累的骨头都要散架了,好在都顺利的准备完成了。疲惫一天的你,准备把买好的食物放进冰箱,看见冰箱门上空空的有些单调,想起来你在旅游时收集了一些冰箱贴,还洗了一些旅游的照片,可以把冰箱门装饰一下。

  在众多冰箱贴里有个没有拆封的精品袋,是在哥伦比亚的红衣crush给你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金道英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还记得他的名字,打开包装,发现是一个鸽子形状的冰箱贴,四周还围着一圈橄榄枝,你把它贴在了冰箱上,还在它的下面压了一张照片。

  

  你当时按下快门偷拍的一张,鸽子慌慌张张的飞走,金道英发现蓝牙耳机丢了的照片。

  

  都整理好了,你就准备休息了,睡前还在祈祷第二天开学可以顺利。

  

  次日,你果然睡过头了,这门选课没有多少人,教室很空旷,你着急忙慌的跑了进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好意思教授,我来来晚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在教室门口你看见正在讲课的金道英,觉得不可思议,金道英只是在讲课中途回你一句“找地方坐下”接着继续翻下页PPT,直到往门口瞥了一眼,才发现是你。

  

  他也觉得不可思议,傻愣很久。

  

  “金教授,之后呢?这个问题是怎么解决的?”教室里正在做笔记的学生金妍把金道英拉回现实。

  

  “哦哦……这个问题我们要看一下这位学者的观点……”金道英有些尴尬的回到课堂上。

  

  你也尴尬的捂住连跑去了教室后排座位。金道英很快又回到了工作状态,只是你看着眼前戴着眼镜的他,有欣喜又紧张,根本无心学习,课后韩国卷王学霸们还围着金教授请教了不少问题。

  

  今天只有这一堂课,本来学完就可以回家了,你落下了半节,后半节你根本没听,昨晚脑子里一直都是金道英,今天眼前一直也是金道英。

  

  “李真?”一个熟悉的男声传入你耳,“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可以随时联系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金道英逃出了学霸们的围堵,看着整在亡羊补牢的你觉得很可爱,还在自动贩卖机里给你顺带买了一罐咖啡。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哈哈,没想到我们还会再见啊!”你发现是他,尴尬的笑了笑,“我上课第一天好迟到了……不好意思啊……金道……金教授!”

  

  你差点脱口而出他名字,又立马改口叫“金教授”。只是没想到,看起来这么年轻的金道英,居然是大学教授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事,你可以叫我道英的,不用那么拘谨,我们本就是朋友~”金道英微笑的说。

  

  我们本就是朋友。

  

  就是这一句朋友,金道英在图书馆帮你补习了一会儿,把落下的半节都重新上了一遍,没听的半节也给你重新讲了一遍。这一遍你通透了百分之八十,剩下的百分之二十还是在想金道英。

  

  “李真,这样说会好理解写吗?”金道英指着iPad上的思维导图问你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,好看。”

  

  此时你大脑只剩下那百分之二十盯着金道英的脸看。突然反应过来他在和你说话,眼神又落在他iPad上,假模假样的夸他思维导图做的好看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真有意思~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什么意思?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什么,今天要不先这样吧,下次不要迟到哦!”

  

  说着你们还是收拾东西,准备离开图书馆,这时你突然发现天黑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道英,首尔的地铁几点关闭啊?”你发出了外国人疑问,怕担心赶不上地铁回家。

  

  “可能已经关了,要不我们先去吃饭,然后我送你回家?”金道英面色凝重的和你讲,看你呆呆傻傻的答应了,才露出了大白牙微笑。

  

  他带你来到一家市场小店,非常安静,那种吃传统石锅拌饭的地方,看起来他很熟悉这家店,进门只是跟姨母比了个手势,不一会儿就有两份饭上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心烫,不要碰到碗壁了。”金道英提醒你。

  

  你们一起拿勺子拌饭,他动作很熟练,你却有点生疏,不一会儿他的饭弄好了,然后微笑的跟你换了一碗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吃这个吧!”

  他把拌好的那一碗挪到你的面前,把你的那一碗给了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“谢谢!”

  

  说实话你有被他的举动戳到,还在想是不是韩国男生都像韩剧里一样。相处久了才知道,不是都一样,只是金道英是这样。

  

  吃过晚饭后,金道英开车送你回家,一路还叮嘱你,一个小女生独自在国外,要注意安全,晚上不要太晚回家,不要给陌生人开门……

  

  唠唠叨叨的样子像极了此时在中国广东看《甄嬛传》的你亲妈。

  

  “道英是家里的哥哥吗?感觉平时很会照顾人的~”你打断了他的唠叨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啊,我是家里的忙内,不过我哥平时也很需要我照顾。”他语中里带着笑意,“是这边了吧,我靠边停好你再下 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明天见!”

  这是他今天跟你讲的最后一句话。

  

  和他告别后你就上楼回家了,不知道是不是太晚的原因,总觉得周围阴森森的,耳畔响起金道英的叮嘱,迅速关了门进屋。

  

  明天见?

  

  你查了一下你的课表,明天根本没有他的课,你内心觉得有点冷落,果然是客套一下,哪里来的明天见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

  待续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0)

热度(5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