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su啥都好

你敢想,我敢写

李马克×你 ‖ 人生惊喜 (前篇)

  李马克×你

  北美温馨家庭小剧场  做梦素材

  补个前篇档 临时想的

  之前写的婚后篇指路:人生惊喜 

  

(安静安静!我有话要说,李马克性别:老公)

⋛(▀Ĺ̯ ▀-͠ )~⋚说完了,你们做梦吧~

  

  01

  

  闺蜜是李马克在加拿大读书时一起长大的同学,关系还不错,他每次回家都会约老朋友出来聚一聚。

  这天你没什么事,阴差阳错的跟闺蜜一起去参加了她的朋友聚会。

  那是你和李马克第一次见面。

  早就听闺蜜说了,她有个旧友现在是个rapper,成了大明星,平时大家很难聚上。到了餐厅你环顾了一圈,没有看见长得像rapper的人,这是闺蜜向你介绍了李马克。

  一个乖张的大男孩,戴着款像哈利波特的眼睛。

  

  他竟然是个rapper?

  

  可能是你平时对rapper有点刻板印象,恋爱后你把你对他的初印象说给他听过,他笑了很久,还看玩笑说,明天就为你去整个雷鬼头。

  

  李马克很绅士,主动向你打招呼。

  “你好,我叫李马克!”

  闺蜜看你有些认生,帮忙介绍了起来。

  “她是我的大学同学,我的好闺蜜,叫珍妮,是吧~珍妮~”

  闺蜜用肩膀戳了戳你。

  “不好意思,忘了介绍自己了,你好,我叫珍妮。”

  

  就这样你和李马克就认识了,之后他每次回加拿大的朋友聚会里都有你的存在,久而久之你也成为了那个圈子的一份子。认识一年后,李马克邀请大家去韩国看他的演唱会,那是他第一场演唱会,朋友们觉得很为他开心,但很多人时间赶不上,只有你一个大闲人,如果大家都不去你怕他伤心,定了机票独自去韩国为他庆祝。

  那是你第一次去韩国,哪里的一切都是陌生的,去之前李马克有给你分享一些首尔旅游的帖子,还教了你一些简单常用的韩语。

  虽然你一条都没用上,但还是觉得很贴心。

  至于为什么没用上,因为李马克从你飞机落地开始,就一直陪着你,吃喝玩乐身边都贴身有个双语翻译,就连彩排都把你带在身边,怕你一个人在酒店无聊。

  演唱会结束,你送了一束花束给他,李马克开心了好久。在庆功宴聚会上,在陌生的环境里你显得有些局促,李马克一直在照顾你,给你加菜,帮你挡酒,甚至还给你剥虾……

  大概也就是从这个时候你才察觉到,你和他的关系开始从暧昧升温了。

  

  你在韩国待了两周,他结束工作之后还带你去了济州岛旅游,你准备回加拿大的前一晚,你们两个在海边散步。夜晚海边很凉,李马克给你准备了一条披肩,你有些害羞的点头道谢,他确实是你见过最温柔的男孩了,连海浪都抚平不了你心脏的扑通跳动。

  “那个……”

  李马克欲言又止。

  “怎么了?”

  “你明天就要回家了,这几天在韩国玩的开心吗?”

  “很开心啊,你带我玩了好多地方呢!谢谢你!”

  “你开心就好……那个……”

  “什么?”

  李马克没有把话说完,又吞吞吐吐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可以试着交往吗?”

  

     海浪为这份情意提供了片刻安静,在浪花渐弱的时候,你的心都快炸裂了,不等你回应,直球马克再次让你确信了这是爱情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说的是男女朋友的那种关系,可以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当然可以。”

  

  从认识他的那天起,你幻想过很多次这样的场面,但是没有想到原来这份情感是双向奔赴。

  

  02

  三年以后你们结婚了,结婚典礼上朋友们聚在一起玩的很开心,闺蜜也为你揭开了这场双向奔赴的绝密面纱。

  其实去韩国看演唱会那件事,是李马克串通好的,哪里人人都没时间,是他让大家没有时间的,赌一个心地善良的你和他单独相处的机会。

  就连第一次见面都是他故意提了一嘴,让你闺蜜带你过去的。之前你们没有正式见过面,只是他和朋友出去玩点时候,偶遇了你闺蜜,你看闺蜜和好友寒暄主动回避了一下,找路边卖手作工艺品的奶奶聊了几分钟,还买了一只木雕小猫咪。

  那个时候他就觉得,这个女孩很可爱。

  

  明白的李马克蓄谋已久的心机,结婚当晚你就给他设置了审讯。

  “说!还有什么事情是你蓄谋已久!精心策划过的!”

  “你都知道了啊……”

  “少装可怜了,还有什么是我不知道的!”

  看你假模假样生气的样子,李马克喜欢的要死,抱着你撒娇。

  “如果我不用心,怎么可以娶到老婆啊~”

  “少来这一套,你这是用心机诶!”

  “老婆说什么就是什么,反正我说不过你!”

  “坦白从宽啊!还有什么是我不知道的,你和他们几个还挺革命友谊啊!守口如瓶这么多年~”

  “没有什么你不知道的啦!我跟老婆没有秘密的!”

  “少来了,我不信了!”

  “babe,你真的想知道?”

  “什么啦,你说不说~”

  李马克勾起了你的好奇心,你像个小狗狗一样用水汪汪的眼睛看着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马克还有很多你不知道的呢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说完,他用轻柔的动作把你放在床上,新婚床上的玫瑰花瓣透着红晕,包裹在你的四周。他撕扯掉憋屈了一天的领带,向你贴近,你顺着西装裁剪的轮廓,手爬到了他第二粒扣子上,用力一拽,扣子握着了手里,他在这股冲力中留下了一记吻痕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个归我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把扣子盖在他的眉间,软的像棉花一样轻轻说到。

  

  “都是你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李马克是属狼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03

  半年后,原本经常异地的新婚夫妇终于不要聚少离多了,李马克把所有的工作重心都搬回了加拿大。

  原因是你有小麦了。

  你知道消息的时候立马给李马克传了视讯,本来他才刚从加拿大飞韩国工作两天,闻声隔天就打飞的回来了。

  早晨原本你以为是快递按门铃,结果是老公被快递回来了,他放下行李在就玄关把你抱起。

  “谢谢你。”

  这句话很深,他的拥抱也很深。

  虽说他工作重心转移回了加拿大,但也一天到晚都是泡在工作室。一个月大约只有两三天休息时间,休息的时候会全程陪你,如果你哪天约了产检,他也会放下手头的工作陪你去医院。

  不过最近,他半个月都没见人影了。

  你知道他一些不好的习惯,工作狂魔经常不会好好吃饭,只会在工作室随便应付两口。还有两个月就到预产期了,你不方便开车,就带了一些他平时爱吃的东西,打车去工作室找他了。

  大概是上帝都知道你对他的思念,在出租车上看见窗外飘起了小雨,快到目的地时司机问你,有没有带伞。

  很显然你没有,早上还是风和日丽的,谁知道晚上会下雨。路上不是很堵,你顺利到了李马克工作室写字楼下,司机看到你是孕妇,主动拿出了自己的伞,把车停到安全区,撑伞送你到了可以避雨的地方。

  工作室附近有一个便利店,李马克是那里的常客,很巧,今天他心情不好,跑到楼下便利店买烟,刚刚出门就看见你提着东西站在写字楼大门口,吓地他赶紧把刚点的烟给灭了。

  “珍妮?你!”

  显然让他担惊受怕的不仅是被老婆发现抽烟这件事,而是快到预产期的你还在雨中给他送饭。

  虽然雨不是很大,但你的鬓角还是有些湿润,你看出他担心的神情,故作轻松的对他笑了笑,但怀孕以来你坐车容易腰疼,一般马克都会在自家车上给你准备柔软的垫子靠着,今天的出租车什么都没有,你确实有些不适。马克容易看透你的小心思,把他外套给你披上,顺着穿衣的动作手滑到了你的腰间,不重的力度给你按摸了几分钟,眼睛落在你打湿的鬓角上,有些心烦。

  “珍妮别乱来了好吗?”给你一边按摩,嘴上少不了说教,“这样会舒服一点吗?我力气会不会太大了,再轻一点?”

  “还不错,李师傅可以开店了!”你看着他通透的眼睛,夜晚风起你打了个寒颤,“我们进屋吧?”

  “好,别把我的宝贝们冻坏了,不过你等一下,等我两分钟。”他把你身上穿的外套内扣了一下,然后把拉链拉上,把你裹成了圆肚皮小熊。

  马克匆匆忙忙地又跑回便利店买了一袋东西,结果你手中的袋子,挽着你上了电梯。电梯上行人较多,你被人群一点点挤到了电梯角落,马克见状背过身来,手撑着电梯一壁给你围出了一道空间,拥挤的空间里空气浑浊,你手捏紧外套边角有些眩晕感。

  到了楼层,电梯内松散很多,出来后空气都通畅许多,但方才的眩晕感还存留着,马克本就是挽着你的,只不过突然觉得身边的小姑娘身体越来越沉,慢慢边走边依在他手臂上,状态不很正常。

  “你是不是不舒服啊?”

  “头有点晕,是不是刚刚电梯里人太多了啊?”

  马克摸摸你的额头,好在没有发烧,但肯定是着凉了,赶紧带你进了工作室。一进他就给你找了一款羊毛毯披上,你正准备坐沙发,却被小宝宝难住了,他蹬一脚又蹦一下,你被他闹得停在了原地,马克看你僵住了马上扶你坐下。

  工作室里装潢很简单,沙发茶几、直接铺在地上休息的床垫,还有一排你不动的音乐设备。

  “babe,你真的吓死我了!”

  你脸色不是太好,眼里有些歉意看着马克,他没有说话,想让你更舒服一点抓了一个棉花娃娃给你靠着。等他注意到你委屈的表情时,你的眼睛红了一圈。

  “怎么了?怎么了?难受了吗?”

  “不是……”

  “怎么突然委屈上了?”

  “嗯……呜呜呜呜呜”

  可能孕妇天性敏感,太久没有看见马克的你委屈的哭了出来,加上小宝宝踢你,疼痛和思念夹杂的泪水一发不可收拾,你越哭越大声,坐在沙发上,马克马上抱住了小泪人,像哄小宝宝一样哄你,抽泣声渐弱,他用刚刚从便利店买来的干毛巾帮你擦微湿的头发,锁着眉头跟你说。

  “都当妈妈了,怎么还这么爱哭鼻子啊?”

  “我想你了……”

  “我不就在这里吗?乖乖不哭了啊,马克在呢,不想了,就在身边呢~对不起了宝宝,太久没有陪你了……”

  听了马克的说辞后,你开始抽泣了起来。

  “怎么啦!怎么啦!怎么又来了,哎呦我的宝贝啊,别哭了,看得我心都碎了……”

  马克着急忙慌得给你擦眼泪,小珍珠掉得越来越快,他连安慰都来不及。

  “呜呜呜呜,小麦踢我……可疼了……马克怎么办啊……”

  你边抽泣边说,一般情况小麦的动静你都受得住,不至于会哭出来,今天可能因为淋了雨又太久没见到马克,整个像心智退化一样没有理智的哭了很久。你边哭他边帮你擦头发,任由他摆弄。

  突然你真的很难受,抱着肚子抽搐了一下,头埋在马克的怀里,马克内心一颤,让你靠在他身上。大手在你腹部轻抚,能感受到你痛苦的来源,那个不太安静的小麦,就这样休息了一会儿,小麦才睡着了。

  把头发擦干以后,他又拿出一瓶牛奶,还是温的。

  “最后一瓶热牛奶被我买到了,你赶紧喝吧!别着凉了~”

  他帮你拧开瓶盖,看你喝了一口,嘴上留了一圈牛奶胡子,看见你傻乎乎的样子,李马克笑了一下,气氛没有那么紧张了。

  你窝在他臂弯,悄悄的说。

  “是我和小麦都想你了,所以来了”你亲吻他的侧脸,然后拿出袋子里准备的爱心便当,“来监督你吃饭来了!”

  李马克感动的要命,虽说是带了给他吃的,但他一直在投喂你,你说你实在吃不下了,他才放弃的。

  你再工作室陪他住了两天,因为你在,他也不敢吃拉面了,每天到了饭点都带你去吃好吃的,工作也随着你的到来顺利了不少。

  晚上你们躺在简陋的床垫上,被子不是很厚,但有他身上淡淡的烟草香,看着他有些疲倦的脸,你顺着他眉毛的纹路画出一笔海鸥的模样。

  “睡不着吗?”他问你,“还是家里舒服吧,我明天送你回家。”

  “不是啦,你这个项目还要做多久啊?”

  “在收尾了,最近很顺利。”

  “好,那我结束了回家我给你做好吃的~”

  “那你在家乖乖等我哦!”

  “遵命~”

  赶在预产期还剩半个月之前,劳模李马克以惊人的速度完成了所有的工作,在家专职陪你,厨艺都进步了不少。

  

  04

  小麦的到来有些艰辛,差点要了你半条命,也差点真的把李马克吓死。

  那天凌晨睡梦中的你突然感到身体不适,身体僵硬无法动弹,只觉一股热流打湿了床单,腹部一紧,浑身冒虚汗,你单手捂着腹部,一手拖着腰,心里很非常害怕,你拍醒了身旁的马克。

  “老公……你快扶一下我……”

  看你神色慌张的样子,有些抽筋,李马克见状马上把你抱住,让你躺在他身上帮你按摩缓解。

  “珍妮你放轻松,深呼吸。”

  “舒服一点了吗?”

  听见他坚定有力的声音,你稍微安定了些,照他说的做,调整好呼吸节奏。大概缓了一分多钟,马克稳重的把你从床上扶起,问你还能不能走的了路,看你微微点头,然后扶着你从家用电梯直接降到了车库。

  副驾位置上有着你常用的软垫,马克把你扶到车位上,你靠在软垫上舒服很多,他刚想要给你系安全带,又一波阵痛袭来,比之前强烈太多,你下意识的抓紧了身边的手臂,痛苦惨叫了一声,马克一只拿着安全带卡扣悬在空中,一只手不敢动弹地给你借力。

  “babe对不起,对不起!”不知为何李马克开始连声道歉,不知所措的手慌慌张张给你扣上安全带,“有没有弄疼你?我马上带你去医院。”

  好在阵痛的频率是有嫌隙的,小麦又稍微乖了会儿,马克看你稍微好一点,连忙坐上了驾驶位。可下一波痛苦只是愈演愈烈,你拉着车座上的扶手,在无力的状态里疯狂使劲,汗珠布满面颊,手拖着紧张的腹部,鬼使神差的说了一句。

  “李马克,我会不会死掉啊?”

  比预期的早几天,新手父母慌慌张张得出门去医院。

  听见你这样说,李马克更加紧张了,他开车的时候手一直在抖,嘴里还一直说着安慰你话,虽然很难受,但后来你也心态好了一些,才反应过来你刚刚的话把他吓住了。

  “马克啊,你别紧张,我没事的。”

  你开始安慰起他来,晚上医院没有什人,李马克抱着你去找了医生,五分钟之内你里面被推进了产室。

  情况不是很好,从到医院开始,你足足疼了将近一个小时,你的手握紧李马克的手没有离开过,起初非常用力像刀刺一样,过了一会儿你感觉到不对劲,强烈的下坠感迅速到来,你想抓住身边的一切借力,奈何你真的一点力气都没有,你本瘦弱的身体达到了超负荷状态,就像千刀万剐般的绞痛勒住了你的喉咙,母性的直觉让你越来越害怕,害怕小麦有危险,这是你无法接受的,你拉着马克的手吃力的说。

  “小麦……保护好小麦……”

  喘息声越来越细,后来马克手部的痛感逐渐减弱,看见眼前的小手好像随时要飘落,害怕的要命,接着你嘴唇开始发白,直接着昏厥了过去。

  医生反应很灵敏马上把你推进了手术室,李马克被拦在了门外,他手里留着你的余温。

  在手术室外等待的四个小时里,中途医生把小麦抱了出来,或许是折磨妈妈太久了,小麦见到爸爸一点都没有哭闹,马克只是看了一眼小麦,但心里的焦虑没有少半分。

  护士把小麦抱去了新生儿护理室,这时天已经蒙蒙亮了。

  他还在外面等你,一刻也没有合眼。

  直到手术灯熄灭的那一刻,医生告诉他,你脱离了生命危险,李马克才放下戒备,像可怜的小鹿一样瘫坐在椅子上。

  在医院恢复的这段时间,李马克对你寸步不离,就连晚上伺候小麦尿片和奶粉都是他来做的。

  “你什么时候学了这么多?”

  你觉得不可思议,连鸡蛋都煎不好都李马克,居然带孩子这么上手。

  “我学习能力很强的,别小看我。”

  李马克打趣说到。

  后来他告诉你,你生小麦的那天他急得要死,但是又不能帮上你什么忙,他能做的只有祈求上帝不要把你从他身边带走,见你平安出了手术室,他就暗自发誓,你生小麦已经这么辛苦了,以后带小孩的事一定会让你少操心一点。

  每天他都会去找新生儿护理科的护士,去学习母婴知识,甚至还做起了笔记,在你无法下床的这段时间,李马克已经成为了产科的风云人物,很多阿姨和妈妈都在感叹,这么温柔又帅气的小伙子怎么英年早婚,还有了孩子。

  听了这些八卦你乐的要死,但是又很骄傲,因为你就是他英年早婚的原罪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完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379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